胖乔

纯笛花党!!纯的,可纯了!!

【笛花】阿飞为何如此莽撞【一】

#笛飞声x李莲花

#纯剧版设定,会跟着剧写一些乱七八糟的小段子哈哈哈哈

#ooc是我的是我的

  


  


“这儿,再补一颗!”


入夜了还要叮叮咣咣,李莲花大刀阔斧的坐在刚刚东拼西凑才能勉强坐人的长椅上,抬手挥出一颗土钉。正抬手左右固定窗户的方多病和笛飞声闻声同时出手接钉,拳拳相交一眼不合又要打起来,李莲花抱臂,额角肉眼可见的绷出一条青筋来跳了跳。


“谁再出手,晚上就睡路边。”他的咬牙切齿好歹起了一点作用,方多病和笛飞声各自憋着火气对视了一眼,笛飞声弹出一只食指飞快的弹麻他的手筋儿,在方多病的失声痛叫里将钉子夺过来,一掌拍进了窗框里。


“你怎么能耍赖!”


“哪条规矩写了不能这样打架?!”


“你出去,咱们再打!”


方多病利利索索的抽剑跳去楼外,大少爷的脾气誓死不吃这个暗亏。而且他总觉得这个阿飞奇奇怪怪的,李莲花对阿飞的态度也奇奇怪怪的。既然脑子有病又嫌弃就应该把人赶走,而不是让他上楼跟自己抢一间客房。


笛飞声站在门口扭头看了一眼李莲花,李莲花正伸手挠着鬓角,起身指了指自己脚下狼藉的碗筷。“收拾了,我要去睡觉。”


方多病眼见着李莲花起身往他的榻边走,刚迈了一步蹬梯,笛飞声那头面无表情的将莲花楼的门关上了,险些夹断了他的鼻尖。“阿飞!!”


“李相夷,你从哪找这么个夯货当徒弟?”


“那不是我徒弟。”李莲花随手从小几上抓了几条地瓜干扔给窝在它脚边的狐狸精,今天这一天折腾的不清,平白无故又挨了那好战魔头一掌,虽说对方只为试探,可这一掌也让现在的他无福消受。


胸膛里像是塞满了棉花,跟着呼吸心跳一起堵的发疼,李莲花靠在床头,就这么闭着眼睛不再说话了。笛飞声一手摁着被方多病拍的邦邦直叫的门,一手攥拳看着他。


这家伙无不再用各种方式向他证明,那个曾经只输了他半招的武林第一李相夷没了,有的只是在人间偷得半日浮闲,一心要寻师兄遗骨的李莲花。笛飞声并非没有尝试过激将法,只是在回来的路上,错开门外面那个麻烦鬼,李莲花眯着他的丹凤眼,几乎流氓的回答了他前面的问题。“我若哪天也是路死骨,叫狗吃了也无妨。毕竟,我是李莲花。”


李相夷少年恣意,出师后很快一战名动天下,几乎是披着骄阳生傲的家伙,少师剑就是他的脊梁,这么硬的人居然会变成现在这般颓废无求的模样,他的心境早就不是十年前的了。笛飞声根本想不通,他甚至无法理解到底是什么让李莲花放弃了。


他们不能算朋友,笛飞声不能从李莲花这问出来有关李相夷的任何东西。


他皱着眉松开手,莲花楼的门骤然破开,方多病几乎是跌进来的,整一个跳脚如雷,恨不得再跟自己打上八百回。可是转头看见睡了的李莲花,闯祸了的大少爷就咬牙咽了这口气,恶狠狠的朝笛飞声挥拳头。“你给我等着!”


笛飞声自然也不怕他,吵嚷了半晚上的莲花楼终于在月上梢头的时候安静下来。床铺让方多病占了去,笛飞声懒得和他再挣,在小榻上安静打坐也就算休憩了。


修罗草缠着他的七经八脉,他用不出来内力,自然也走不了大小周天,这让笛飞声的五感开始变得格外敏感,也听清楚了楼下来自李莲花压抑的咳嗽声。


紧接着茶碗碰撞,笛飞声睁开了眼睛,目光向楼梯口游移过去。


李莲花此时只想把在他二楼睡着的那个罪魁祸首拖下来暴打三百遍,奈何也没有那个力气,自梦中醒来便是一身冷汗,他甚至抓不稳茶壶,眼见要把它从小几上摔下去,就被突然伸过来的一只手接了个稳当。


李莲花一言不发的盯着那只手上的刀茧,末了翻身躺回去,干脆茶水也不喝了。笛飞声不知道他闹的哪门子脾气,只是瞧着他面色苍白没有一点血色,整个人像是用汗水捞了一样就忍不住皱眉。


这家伙何时这么弱了?真让人看着碍眼。


他还是皱眉,伸手攥住了李莲花的右手腕,李莲花抽了一下没抽回来,反而被他用力太大攥的骨头疼。


“别没完没了,不想跟你打架。”


“你的内力护不了太久心脉了,最多一年。”笛飞声扔开他,伸手将茶碗递过去。月光落在楼里,前后通亮,不用烛火也看得清,因此,李莲花清楚的看到了笛飞声脸上的晦暗和落寞,就翻身坐起,接了茶水。“那不刚好,我死了,你就是妥妥的,天下第一。”


“你说你这十年在好好照顾自己,经脉碎的捏都捏不起来,照顾的挺好。”


“诶笛盟主,人身攻击就不对了。”李莲花喝了茶,喑哑的嗓子好了些,他把茶碗放回去刚要继续回去睡。笛飞声却忽然出手,速度极快的拍了他前胸后背上的几处大穴。李莲花的五官扭曲了一瞬,只来得及抓住他没收回去的手,以及哇的一声张嘴呕了一口乌黑的血出来。


冤冤相报何时了,李莲花选择吐他一手。


“笛飞声,你够龌龊……偷袭,小人也……”


“闭嘴,行气通穴。”


“通什么通,你看我有那个劲儿吗?”李莲花磨着后槽牙,笛飞声低头看着他,目光冷的要杀人,李莲花被他盯的头皮麻了那么一瞬,一把扔开他那只脏手,磨磨唧唧的从床上爬起来盘腿就坐。


“行,好,没问题。我以前住的那个茶楼旁边隔壁街拐角第三个铺子的老板娘都没你啰嗦。叫什么笛飞声啊,叫笛啰嗦拉倒了。”他似是抱怨,但受人监督不得不开始静心凝气,夏虫鸣叫里,李莲花的胸膛这才开始回暖,脸庞与唇瓣的颜色也开始能看了起来。


而床边垂下来的那抹重量并没有因此消失,两个人就这样一个被迫行气,一个监督劳工到了天亮。其实后来很快李莲花就睡着了,气都行到了狐狸精的肚子里,笛飞声在他呼吸速度发生变化的那一刻就察觉到了,但没有叫醒他。


李莲花在装睡,玩笑,根本叫不醒。


猎猎的刀风吵醒了二楼的方多病,他噔噔的下楼,发现车边卧着正在剥炒花生的李莲花,以及正在车外早功的阿飞。


“你们两个都醒那么早?”方多病唯一的好处,晚上睡得死,安静的像个死人一样,只要李莲花不炸楼,这人就醒不了,这会醒了也就只能是点儿到了。


李莲花嚼着五香花生,瞧都没瞧他一眼,只是伸手摸了一把狐狸精的狗头。“因为要赶路啊。”


“今天就走?”


“不走在这深山老林里吃什么?吃你吗大少爷?”


他还记恨着昨天的晚饭最后变成空气这件事,方多病些许尴尬在脸上,但强撑着不被看出来,刚要一屁股在李莲花身边坐下点上两句阿飞的刀法,李莲花就伸腿挡住了他身边的位置。


“你的位置没在这,在那。”


李莲花懒洋洋的抬起下巴,指了指那四匹黑骏马。方多病一愣,随即明白过来一把抄起在地上的狐狸精起了莲花楼四周的支架和窗脚,抽了墙上的马鞭就冲去了前头。速度之快前所未有,李莲花一动没动任由他折腾。


在笛飞声刚练完第一套刀法时方多病猛地大喝一声驾,马儿嘶鸣,整栋楼顿时都颤抖了一下,紧接着就开始慢吞吞的挪动,跑开了就速度越来越快,方多病回头看了一眼懵在原地的笛飞声,畅快的笑在脸上藏不住。“拜拜了您嘞!”


李莲花也是应景,抓着一把花生朝笛飞声摆手。


这点小把戏根本难不住笛飞声,很快李莲花看着他轻飘飘的落在楼台上沉着脸迈步下来,方多病还一无所知。他伸脚拦住笛飞声,笛飞声就站住了。


“他比你我小的多,一个小孩子,你同他计较什么?”


“你别管。”


“哦。”


李莲花坐起来,漫不经心的答应了笛飞声一句,已经越过他去找方多病的高挑身影就顿了顿,回头有些厌烦的看着他。“你为什么要收这样一个人当徒弟?”


“说来你可能不信,诶,拉我一把。”


李莲花朝他伸手,笛飞声盯着他那只手看了一会,才不情不愿的伸手过去一把把他从地上薅起来。李莲花如今身上没有多少肉,轻的很,几乎全是骨头。笛飞声眉头皱的更深了,这样下去,李莲花当真挨不到和他打下一场。


“我也是,人在楼里做,徒从天上来。都怪我当年多管闲事。”


“你也知道你喜好多管闲事?”


“你再骂那么难听,不带你玩了。”李莲花咧嘴一笑,是个没什么感情的表情。一口白牙森森的,笛飞声蓦然松手,李莲花差点因为惯性栽回车下。


他扭头推门进楼谁也不理,大盟主脾气也不小。李莲花拍了拍衣摆上的土,当真是无语到家了。


“一个二个脾气都这么大,就我的狐狸精最好,是吧狐狸精。”


入了城就得吃饭,方大少爷才没有那个银钱,最后还是笛飞声出了这个头,李莲花在开吃前摁住了碗盘,目光轻飘飘的扫过俩人。“吃饭,但约法三章。”


他可受不了这俩跳蚤一样每天上蹿下跳的,他的楼也受不了,待会还要请个好木匠把昨天打坏的地方补好,不然一下雨就要是水帘洞了。


“第一,打架不能用内力。第二,打架不能动刀剑。第三。”就在李莲花说话这会,方多病和笛飞声又互相瞪上了眼珠子,噼里啪啦的全是看不见的硝烟。他有些痛苦的闭了闭眼睛,像是带了两个不省心的孩子,一巴掌连着筷子拍在了桌子上。“不准随时随地打架,谁先动手,谁滚!”


李莲花虽然不是李相夷,但说话好歹还是管用的。这顿饭安安稳稳的吃过去了,等他找到木匠补楼回来,方多病已经趴在了桌子上。笛飞声面无表情的坐在他对面,桌上多了好几个空酒坛,酒碗都摞在一起。李莲花怔了一下,连忙绕去方多病那一侧伸手探他的鼻息脉搏。


鼻息脉搏都有,李莲花轻轻推了方多病一把,方多病就不自控的歪倒在了地上。这一下似乎惊醒了他,迷迷糊糊爬起来,抱着凳子腿还要去抓碗。“来,再喝,我没醉!”


李莲花摁了摁额角乱飞的青筋,恨铁不成钢的抬腿踢了他一脚,扭头看向笛飞声,笛飞声已经抓上桌上的酒壶走了。就这么走了,给他留下一个醉鬼。李莲花没办法,用剩下的找银打发了酒楼小厮,让他们帮忙把方多病抬回莲花楼。


笛飞声倒是不跟他客气,李莲花回来的时候他正卧在平时自己晒太阳的位置上,身边还坐着狐狸精。狐狸精见他回来才跳下车黏他的裤脚,被他用脚轻轻推开一些。


方多病被他安置上了楼,二楼的房间原先放小榻的位置改成了一张床,笛飞声块头不小,李神医精打细算,刚好够躺下一个他。再三检查了方多病只是喝多了不会有别的问题,李莲花才从楼上下来。


“我还不至于用下三滥的手段去害一个蠢货。”


笛飞声的声音遥遥传过来,李莲花没有说话,他体内的碧茶之毒可当真是跟笛盟主说的为人完全相反,发作起来又猛又烈,好几次险些要了他的命。倘若当真如此光明磊落,自己当年也不至于……算了。


李莲花不愿意多跟他计较,脱掉外衫要上床休息。“回来的时候把门带上。”


他背对着笛飞声,白薄的贴里下一双消瘦的肩骨起伏,笛飞声借着烛火看了个清楚。他这十年苦心孤诣一门心思的想要恢复功力是为了什么,就为了这么一个病秧子?他闭上眼睛,忽然伸手抓起手边的核桃朝李莲花扔了过去,李莲花很利索的侧身躲开,看来耳朵还没有废,他站稳时衣带都不曾晃动多少。


扬州慢,婆娑步这些都是刻在李莲花骨头里的,他想说自己不是李相夷都难。笛飞声心情顿时更郁闷了,李莲花从地上捡起来几颗核桃仁,颇为纳闷的瞧着他。“你能不能每天和吃了火药一样非要跟人干架?笛飞声,你应该回金鸳盟重杀江湖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而不是在这给我这个将死之人当跳梁小丑。”


“谁说你要死了?”笛飞声睁开眼睛,夜色在他眸底浓郁,李莲花把核桃仁扔给狐狸精,狐狸精嗅了嗅,不吃。


“我在这,你死不了,养好你的身体,我必须要再跟你打过。”


“……”李莲花简直无语了,笛飞声是谁,笛飞声是谁!堂堂一个武林顶尖人物,正道提防他随时血雨腥风,魔道等着他重振精神,他却在这里非要拉着自己打架。志气否?出息否?金鸳盟那么多圣药补品还不如喂自家狐狸精。


“你还不如现在就掐死我,然后去找下一个投胎的我来的快。”


李莲花只是随口一说,可这个家伙比十年前更加阴晴不定,掌风迎面扑来的时候李莲花的身体反应更快,他挥起袖子准备格挡,却不了笛飞声化掌为爪一下扼住了他的脖子。


“草率了,约法三章应该再加一条,不准打我。”李莲花没有感觉到脖子上的手掌用力,他就这么被迫仰着头看着笛飞声,纤细的脆弱够笛飞声这一掌握住。不见丝毫害怕,甚至还有点随意在里面。笛飞声觉得无趣,这个人当真跟死了也没有区别,除去还在跳动的那颗心脏,笛飞声被酒水晃了脑袋,险些觉得真的是自己认错了人,李莲花从来都不是李相夷。


“我会想办法治好你。”笛飞声咬牙切齿却没有松手的意思,李莲花拍了拍他的手腕安抚,似是开始害怕苦瓜脸,一双眸子露出了些可怜,把自己做了笛飞声爪下柔弱无力的小鸡仔。


“好英雄,那笛盟主可否高抬贵手放了我?你再用些力气,我可当真就死了。”


笛飞声当真松手了,李莲花觉得他不是因为觉得自己可怜才松手的,就他老人家像是被什么东西烫一样疯狂甩手的动作来看,应当是被自己恶心住了。


很好,很妙,就这样。


  


——tbc




 




评论(128)

热度(10691)

  1. 共9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